平脚板

平脚板

平脚板在患者2岁至成年的任何期间都能开始。这是一种内侧足弓向地面塌陷而导致的骨骼变化。

如果这发生在患者的童年期间,这是先天性平脚板。如果病情是在成年期间发生,这则称为成人平脚板。如果不尽快纠正,平脚板的情况会导致长期的慢性疼痛。这种足弓内侧塌陷会造成脚踝、膝盖、臀部和脊椎等部位的连锁反应。

除了足部以外,患者最常经历的是膝盖痛。这通常是一种慢性疾病,而且会导致膝盖关节炎。患者若要避免这个问题,可以在早期进行纠正。

足科医师是矫正脚骨畸形的专家。他们会为每个患者设计所需要的特定处方,以便能控制和矫正患者的平脚板。这绝不像仅仅用鞋垫支撑足弓那么简单。

纠正平脚板的第一步通常是为患者定制鞋垫。平脚板实际上是许多脚型的总称。在设计鞋垫之前,足科医师会仔细考量每种情况。

矫形鞋垫必须按照患者个人的足部骨骼来精确地设计。

利用足科医师的专长, 平脚板所产生的疼痛其实可以很容易以保守疗法来处理。

立即寻求足科医师

预约时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