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脚疼痛

前脚疼痛

导致前脚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种。患者可能患有脚部皮外伤,细菌感染,神经炎,血液循环问题,痛风、风湿病,或皮下肿瘤。但如果患者怀疑疼痛是由于运动损伤导致,或是因为穿了不舒适的鞋子,此类前脚疼痛很有可能是由肌肉骨骼受伤所导致。这种疼痛与脚骨,关节,肌肉,肌腱和韧带有关。

前脚疼痛通常被归于医学术语中的“跖骨痛”。人体的足部和脚踝包含26种骨头,33个关节和上百种肌肉,肌腱和韧带组织。其中任何部位如有受损,则会破坏全体步态系统并导致慢性损伤。因此导致患者必须寻求专业诊断。如只是根据表面症状随便处理,往往不能专治根本。

正常的行走步态是由脚跟落地开始,逐步将身体压力线前移至骰骨以及俗称的“脚外侧”,再转移到大脚趾关节下,直到脚跟离开地面为止。当这行走步态的任何阶段被干扰或打断时,脚的关节不能正常的迈动。长期下来,脚部会受到慢性损伤,导致在每次迈步时都会感到疼痛。

长期步态失常可能会导致骨骼畸形,比如拇囊炎(拇指外翻)和其它大拇趾关节损伤。大脚趾关节受损可使足部问题更加严重,进而转移所有不正常的压力至其他脚趾。患者的前脚掌下会很快感到疼痛,或是小脚趾开始逐渐卷曲并变形。如不及时寻求协助,第二到第五脚趾头会逐渐从关节脱臼。

所以万不可讳疾忌医。只有在病症初级及时对症下药才是 “灵丹妙药”。

立即寻求足科医师

预约时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