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风

痛风

痛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。半数以上的痛风病发都在大脚趾关节。老年人、中年人、年轻人、甚至在有些情况下,连儿童都会受痛风影响。

痛风患者在发病时,患病部位会感到剧烈的疼痛。严重时,柔软的被单盖在脚上都会感到疼痛。这是因为患病关节的急性发炎,需要处方消炎药来控制。

痛风是由高尿酸引起。也就是说,血液中的尿酸过多。您可能需要进行血液检查,确认关节疼痛是否由痛风引起。

在关节内集聚的尿酸晶体是引起痛风发作的原因,需要药物长期控制。痛风并不光是尿酸晶体引起的短暂发炎。长久下来,痛风会侵蚀关节,造成永久性损坏。

如果痛风患者有关节损伤,那么单靠药物已经是无法解决问题了。痛风损害的脚关节甚至可导致足部其他肌肉骨骼疼痛。

如您有痛风病史,您的足科医师能够帮助您预防长期的关节损伤。足科医师可以通过调整足部生物动力学、修改鞋子或订做矫形鞋垫来帮助患者解决关节疼痛和畸形,以达到长期的缓解。

立即寻求足科医师

预约时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