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底疣

足底疣

足底疣是由HPV病毒引起的足部传染性皮肤病。

有时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统足以抵抗疣的病毒而自行好转痊愈。可是往往这些疣会存在数月或数年,引起刺痛,甚至增多。

疣在皮肤表面出现时看起来像花椰菜型的粗糙颗粒。患者应该避免手抠或自行修剪​​,因为可能会将疣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,或是将感染推到更深层。

足底疣具有传染性,并通过接触传播。儿童和老年人极易被感染。游泳池和更衣室是易接触到这种病毒的常见区域,也可能通过公用淋浴、浴巾或衣物接触到此病毒,而被传染。

由于个体免疫系统对这病毒株的反应不同,因此不是每一个接触到此病菌的人都会感染到足底疣。

患者可选择购买非处方药,可是这类酸性药品很难让患者自行正确使用。患者不是用药过少就是过度用药。使用过度酸性物质会导致加深伤口或水泡,产生二次皮肤伤害,造成疼痛、炎症或感染加重。

疣在皮肤上繁殖的时间越长就越难处理。足科医师有许多针对这种病毒的疗法,包括针对儿童的温和疗法。

立即寻求足科医师

预约时间